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安排部署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5-21 10:13:39
语音播报

廊坊安排部署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

5月2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作出重要批示,副市长、市招生委员会主任张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韶慧强调,高考牵动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高考安全稳定,确保公平公正、万无一失。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站位政治大局,亲自抓落实。周密安排,压实责任,确保考试顺利。

陈平强调,务必认真抓好国家、省统一安排和上级领导批示要求的贯彻落实。市教育局要牵好头抓好总体工作,各地及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高考平安。

张春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高考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加强科学研判、做好风险防范,把问题想全、把工作谋细、把举措做实,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张春燕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关键环节,在制度、技术、人员上严格管理,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在严防噪声干扰、确保饮食安全、实行交通管制和加强信号检测等方面做好综合治理,打造良好考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高考全过程的应急反应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舆情监控、宣传引导工作,确保舆情平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扎实的工作和优良的作风确保我市高考和招录工作安全、平稳,圆满实现“平安高考”目标。(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中国宏泰发展——整合航空产业资源 助力临空经济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