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05-24 22:29:58
语音播报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凌厉新攻势

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3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6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近期中央、省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持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再掀凌厉攻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斗志、更实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会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从强势开局转入到深挖根治的重要阶段。要以“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推动从集中打击向建立长效机制迈进,实现从政法、纪检监察、组织部门为主向各行业主管部门联动转变,让各行各业都成为涉黑涉恶问题的“绝缘体”。进一步集中力量攻克大案要案,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从查否的线索入手,从查处的腐败问题入手,从监管的薄弱环节入手,穷追猛打、做实做透,不断取得突破性战果。进一步重拳出击“打财断血”,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绝不给其死灰复燃的机会。进一步深挖幕后,继续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完善领导联县包案督导责任制,发挥提级交叉、碾压式督导等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一案三查”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宣传报道,用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增强群众信心,全力营造支持配合专项斗争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大力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改善社会生态,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在廊坊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