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闪耀燕京理工学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6 18:22:02
语音播报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闪耀燕京理工学院

5月25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颁奖典礼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国际知名设计师,前华伦天奴、范思哲首席设计师约根·西蒙森致辞。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李家曾、李伟)“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通过搭建全球权威的大学生艺术作品竞赛展示平台,连接全球艺术领域资源,融合世界时尚设计理念,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模式,让全世界青年在交流互鉴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5月25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颁奖典礼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国际知名设计师、前华伦天奴和范思哲首席设计师约根·西蒙森出席盛典。

时尚婚纱组获奖作品展示。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闫春来(左),盛典代言人、青年演员胡先煦(右)为时尚婚纱特别奖内蒙古艺术学院参赛选手杨英(中)颁奖。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当天,来自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万余名大学生齐聚燕京理工学院,共同揭晓最具时尚冲击力的设计作品,见证了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84件获奖作品的揭晓以及百万奖金奖品的颁发。

本届盛典以“源自青春 创意未来”为主题,由青年演员胡先煦担任代言人,系列赛事聚焦“源·创”命题,432所国内外高校在时装设计、时尚化妆、时尚婚纱、时尚摄影、时尚微视频、时尚配饰六个竞赛单元提交参赛作品近8000件,赛事规模再创新高。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是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主办,燕京理工学院承办,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战略合作,联合国人口基金、时尚集团设计中心、北京时代美术馆、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STYLE造型(北京)、北京完美动力文化传播公司、三段锦摄影机构联合支持的高水平国际专业赛事。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郭玮、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邬晔纬联袂主持。

原广电部党组成员、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致辞。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据介绍,10年来,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为全球学子搭建了国际化交流平台,日益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时尚设计类专业赛事。活动从2010年第一届举办至今,累计参赛院校超过600所,3万多大学生参与其中,创作各类作品达4万件,培育了一批活跃在国内外时尚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师。

● 国际盛典演绎时尚嘉年华,全球青年用艺术之笔绘出世界剪影

今年的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组委会邀请学界业界领军人物通过专业指导、协调资源、提供平台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盛典中来,并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FOR YOU》《New era Chinese style》《中国新风格》《Yuan爱》《旅程》等来自国内外具有时尚冲击力的获奖作品亮相盛典现场。盛典代言人、青年演员胡先煦进行了现场分享,他倡导大学生能主动融合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和不同时代的时尚元素,用全新的设计理念进行创作,让时尚设计更有世界价值。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书画院名誉院长、著名书画家颜之江先生现场题写诗词 。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燕京理工学院学生表演舞蹈《天浴》。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时尚微视频组金奖获得者、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参赛选手Ruby Chen介绍,获奖作品《FOR YOU》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与尊重,希望能通过关注设计美丑和人性善恶来实现设计师的梦想。时尚配饰组金奖获得者、燕京理工学院参赛选手胡增昱的作品《彩陶·马赛克》,将中国彩陶图腾和拜占庭马赛克工艺融合在一起,兼具民族风与时代感,感染力极强。

内蒙古艺术学院参赛选手杨英的作品《奶油花园》获得“源·创”时尚婚纱特别奖,并赢得“39800元欧洲游学奖”,其作品在西式礼服中注入传统元素,展示了时尚设计的融合之美,她也十分期待在赴欧游学中能让国际友人感受到中国设计的魅力。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副代表苏仁娜女士发言。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原广电部党组成员、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在盛典致辞中说,时尚设计要到经典的民族文化中去寻根,到人民群众的文化创作中去问计,要到大自然中去寻求点化,从而使时尚设计植根于更为丰厚的沃土之上,生长在更为广阔的天地之间,燕京理工学院承办的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是一种具有长青意识、文化眼光和国际视野的教学设计与安排。

“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将中国的时尚元素传递给了世界。”盛典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历届盛典中既有独具特色的现代作品,也有不少中国风的设计,从儒雅的汉服到新中式服饰,中国风始终作为一个重要的时尚元素。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书画院名誉院长、著名书法家颜之江先生现场挥毫泼墨,题写了名作《沁园春·雪》。华语乐坛百变潮流歌手潘辰倾情献唱《绽放爱》,燕京理工学院学生演绎《天浴》等经典作品助力盛典活动。

●盛典设立联合国人口基金特别奖,吉克隽逸亮相呼吁性别平等


联合国人口基金性别平等倡导者、青年歌手吉克隽逸倾情献唱。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致辞。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还获得了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关注与大力支持。联合国人口基金自1969年成立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承担着改善妇女和青年人生活的职责。盛典特别设置了“两性与平等”的主题摄影征集,众多大学生踊跃报名,体现了当代青年对于性别平等等议题的关注。

为此,联合国人口基金特别设立了“联合国人口基金性别平等优秀倡导奖”,摄影作品《金项圈》和《留守老人》成功入围并获奖,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副代表苏仁娜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并鼓励全世界的青年大学生都能在此传递自己的声音、灵感和创造力。联合国人口基金性别平等倡导者、青年歌手、演员吉克隽逸也应邀在颁奖典礼上倾情献唱,呼吁当代大学生关注性别平等。

来自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万余名大学生齐聚燕京理工学院。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日前,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作品展正在进行,通过线上线下展出的千余件时尚设计作品引起了国内外大学生和设计领域的广泛关注。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娜塔莉亚·卡内姆,诺贝尔奖获得者马斯金,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加拿大前总理克拉克等国际大咖也关注了此次盛典活动并参观了作品展。娜塔莉亚·卡内姆在参观时指出,青年人的积极参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她希望赋权于青年人,使青年一代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打造全球顶尖时尚设计类专业赛事

“燕京理工学院承办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的初衷是实现国际化办学的新突破,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模式。”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介绍,学校依托盛典赛事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持续推进校际间、国际间交流,为大学生们搭建起专业设计师职业发展的广阔平台,面向未来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设计师。

5月25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颁奖典礼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燕京理工学院供图


通过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各国青年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也让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打通了大学生设计作品的产教融合之路,大学生的作品成为时尚圈的爆款商品,实现了商业价值。来自全球的优秀青年设计师通过作品,阐释了他们对时尚设计的理解,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对此,盛典参赛选手Mark Harelik感触颇深,比赛中他结识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多元文化理念深深吸引了他,身边多了不少其他国家的朋友,在他看来,盛典让他的朋友圈更加丰富了,开阔了视野,了解到了文化包容的重要性。

作为本届盛典的战略合作单位,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为盛典提供了大量支持,目前正在热销的故宫口红就是旗下子公司华熙生物的杰作,同时也成为盛典选手及嘉宾的指定纪念品,华熙“民族即世界”的时尚态度与盛典“源·创”的主题不谋而合,贴合了当下挖掘文化根源和文化自信的理念。此外,时尚集团作为全球知名的文化传媒集团,也在盛典的策划、筹备、举办过程中提供了大量支持,它创办的《时尚COSMO》、《时尚先生》、《时尚芭莎》代表着时尚圈的风向,为盛典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时尚动力。

原广电部党组成员、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副代表苏仁娜,中国驻毛里求斯前大使高玉琛,中国驻加蓬、喀麦隆前大使薛金维及夫人李秀华,中国驻刚果、黎巴嫩前大使吴泽献,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闫春来,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马贵明,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房波涛,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评委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雪梅,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副会长、著名表演艺术家许文广,北京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贾伟,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国际知名设计师、前华伦天奴和范思哲首席设计师约根·西蒙森,好莱坞著名视觉特效大师、导演、制片人大卫·艾伯纳,美国西东大学教授萨博盖,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北京时代美术馆名誉馆长王艺,观想艺术中心董事长徐政夫,时尚集团设计中心总监李昀,著名设计师、造型师张帅,著名造型师、Instyle造型品牌创始人李建云,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书画院名誉院长、著名书画家颜之江,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学森智库教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书法美术人物服务专项基金主席常远,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春晖,华语乐坛百变潮流歌手潘辰,联合国人口基金性别平等倡导者,青年演员、歌手吉克隽逸,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代言人、青年演员胡先煦,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理事长杨炜长,以及众多兄弟院校、参赛院校、海外院校和关心、支持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的社会各界朋友应邀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廊坊:全力探索健康中国建设“廊坊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