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管道局开展“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8 15:44:24
语音播报

管道局开展“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元滢、马志新)连日来,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第三个“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活动周如火如荼进行。6月14日,“中国石油开放日”邀请各新闻媒体走进管道局国际事业部,感知管道局海外市场开发历程,品读管道局品牌文化和“中国管道人”精神。

参观国际项目文化长廊。  周子钰摄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管道局首度走出国门,通过输出劳务进入伊拉克市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们借船出海,在突尼斯承揽了EPC分包工程。1998年,管道局中标苏丹1/2/4区原油管道工程,首次独立承揽总承包项目。20多年来,管道局从北非的苏丹管道工程起步,业务拓展到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中亚、中东、非洲、美洲和亚太五个国际油气合作区。

管道局老领导马骅(左)讲述开发苏丹市场亲身经历。  周子钰摄

面对语言不通、自然环境恶劣、社会依托差、工业基础薄弱等诸多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管道人发扬“八三”会战的艰苦创业精神和“管道为业、四海为家、艰苦为荣、野战为乐”的管道精神,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在突尼斯、苏丹、利比亚、哈萨克、泰国、印度等国家,构筑起一条条蜿蜒前行的钢铁巨龙。2013年,管道局实现了国内、国际“两个半壁江山”的市场格局。在和BP、壳牌、俄气、卢克等国外石油巨头同台竞技中,管道局实现了技术、质量、品牌的全面提升。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周子钰摄

“中国石油开放日”是管道局第三个“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管道局国际事业部“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践行管道文化”文化展示活动中,与会社会各界代表与媒体记者共同观看了《开拓者之路》文化展示,与管道人共同回顾了管道局海外市场开发、树立品牌的故事,追溯国际业务发展历程。管道局讲奉献、顾大局、塑品牌的国际化企业形象,管道人“管道为业、四海为家、艰苦为荣、野战为乐”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了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和社会公众。参加活动的记者表示,管道局不仅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走出国门,更将开放包容的国际文化理念传播到海外,推动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建设国际一流油气储运工程综合服务商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为中国管道许下美好愿望。  宋洋摄

在“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中,管道局通过上门邀请、媒体走访、主题发布、现场参观、媒体联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架起了企业、媒体、公众间沟通的桥梁、友谊的纽带,搭建起让社会大众近距离接触中石油、全方位了解中石油、深层次感知中石油的平台,为中国石油赢得更好发展机遇,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了解、支持中石油发展的良好氛围。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企业,创建于1973年,主要从事陆上和海洋管道建设、油气储库/罐建设、燃气利用、管道技术服务、通信电力安装运维、LNG处理与接收站建设等业务,是国内外油气储运工程建设行业的专业化公司。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大城京作家具精彩亮相北京世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