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来调研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7-09 09:53:10
语音播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来调研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7月7日至8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调研组到我市,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生态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原因,提出方法举措,促进真抓实干、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力推进国土绿化事业改革发展。

市长陈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王凯军汇报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活动。

在廊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河市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现场,大厂回族自治县千亩樱花园、星河森林公园,香河县国华影视基地、运河文化森林公园,市区自然公园森林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固安县林城村村庄绿化及万亩法桐林,

霸州市生态公园和牤牛河公园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从2014年至今,我市先后实施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等系列造林绿化行动,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5年来,全市新造林面积达196.11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14.87个百分点。截至2018年底,全市林地面积达到309.9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2.22%,林木绿化率达到36%,居河北省平原市之首。

调研组对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廊坊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决心大、投入多、措施实、成效好,全市上下形成了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希望廊坊市进一步加大创森宣传力度,优化树种配置,多栽乡土树种,慎栽外来树种,禁止大树移植,抢抓有利时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森工作,不断提高造林绿化水平,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陈平表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是廊坊拱卫首都生态安全的重大责任,也是提升城市发展绿色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国家、省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首都生态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为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当好河北首都生态“护城河”排头兵,开创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刘磊 王娜)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广阳九州镇林下经济实现双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