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廊烧伤创疡医学专家强强联手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2019-07-29 16:22:07
语音播报

京廊烧伤创疡医学专家强强联手

为提高我市烧伤创疡相关专业人员的诊治水平,加强专业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7月28日上午,由廊坊市中医药学会、廊坊市医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廊坊蓝天医院承办的廊坊市第二届烧伤创疡暨再生医学临床应用研讨会在天都大酒店召开。廊坊市、区、县各医疗机构烧伤及慢性创面修复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参会。

会上,来自北京南苑医院烧伤创疡科主任陈永翀、廊坊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李志欣、河北石油中心医院整形、烧伤、手外科主任齐杰、北京南苑医院李桂茹、北京南苑医院王蕴珠、廊坊市中医院孙崇秋、廊坊蓝天医院王有成、廊坊蓝天医院张伯辉等多位国内知名烧伤创疡方面的专家就目前烧伤创疡暨慢性创面修复新技术的前沿课题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并对烧伤创疡专业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是一种利用自身原位或连接部位具有再生分化功能的细胞(潜能再生细胞)或干细胞,在创面之下的活组织中原位再生皮肤器官的医疗技术,该技术分为早期启动具有原位再生功能的细胞(包括干细胞)发生增殖分化、无损伤液化排除坏死皮肤器官或组织及局部再生培养皮肤器官两大部分。在临床上则主要以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的局部治疗技术来实现。

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临床相关疾病,如糖尿病足、创伤性溃疡、压疮、感染性溃疡、血管性溃疡、神经性溃疡、药物渗漏性溃疡、痛风性溃疡、放射性溃疡、肛肠疾病相关性溃疡、胶原结蒂组织病相关性溃疡、疤痕性溃疡、皮肤恶性肿瘤相关性溃疡、口腔溃疡、耳鼻喉科疾病相关性溃疡、眼科疾病相关性溃疡、生殖系统疾病相关性溃疡、淋巴水肿性溃疡等。廊坊市蓝天医院院长郝世平表示,此次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广再生医学新的疗法和技术。2003年廊坊蓝天医院就引进了该技术,这也是廊坊最早、应用最成熟的医疗机构,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能进一步提高我市烧伤创疡相关专业人员的诊治水平,最大限度的减少植皮、截肢,保护皮肤功能、降低致残率,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

来自北京市南苑医院烧伤创疡科主任医师陈永翀面对记者说,非常荣幸应邀参加这次会议,这是两地联手推动的一次有着重要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更是一次对再生疗法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他表示,廊坊发展再生疗法技术已经有一定历史了,技术也比较成熟,愿意为京廊两地再生疗法技术的新发展做出自已的贡献,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廊坊市民了解到烧伤创疡再生疗法这项技术。

研讨会上,廊坊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李志欣以《糖尿病足与动脉血管病变》为题,用临床中的实例详细的讲解了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慢性创面的发病越来越广泛,通过介入再生疗法能够有效的为慢性创面患者的治疗提供更好的方法,造福更多的患者。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廊坊红十字会赴大兴学习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