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走进廊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7 00:08:02
语音播报

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走进廊坊

8月6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在廊坊市明珠影剧院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8月6日晚,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在廊坊市明珠影剧院举行。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被李保国的感人事迹打动,潸然落泪。

8月6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在廊坊市明珠影剧院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周禹佳摄

河北梆子《李保国》是河北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从2016年开始打造的一部重点文艺作品。该剧艺术地再现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把“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崇高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重要奖项。

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力作为、无私奉献,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他35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科技兴农、扶贫攻坚和教书育人第一线,先后取得研究成果2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技术推广面积1826万亩,培育了16个山区开发治理先进典型,打造了系列全国知名品牌,带动省内外10万山区农民增收58.5亿元。参与开发的聚集土壤、聚集径流“两聚”理论,使邢台前南峪森林覆盖率达到90.7%,植被覆盖率达到94.6%,被誉为“太行山愚公”。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安次区积极开展文化心理扶贫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