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召开防汛安全督导检查汇报会和会商研判会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08-13 10:55:32
语音播报

廊坊召开防汛安全督导检查汇报会和会商研判会

8月12日,我市召开防汛安全督导检查汇报会和会商研判会,省防汛安全督导检查组参加会议,并对我市应对9号台风“利奇马”防范及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文局等部门对我市入汛以来雨情水情趋势分析预测和应对9号台风“利奇马”防范工作的汇报。

省防汛安全督导检查组与我市相关部门共同会商研判雨情水情,并通过视频连线了解我市各县(市、区)防汛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上,市气象局介绍了9号台风“利奇马”对我市的影响情况。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北上影响,8月10日夜间开始,我市普遍出现雷阵雨或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截至12日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3.4毫米,其中霸州及以南地区、永清东南部、固安北部、市辖区中南部、三河北部、香河东部雨量普遍为10至30毫米,其余地区多在10毫米以下,最大56.4毫米出现在大城大尚屯镇, 市区6.9毫米,降雨总体比较平缓。8月11日至12日8时我市普遍出现4至5级偏北风,文安、大城风力较大,瞬时风力达5至6级,其中最大瞬时风速为12.1米/秒,11日19时出现在文安孙氏卫生院气象观测站。

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我市做好台风防范工作的各项措施。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台风走势,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巡查排查,加强应急值守;迅速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廊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力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高度关注中小河流、城市低洼地区、在建工地、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落实避险和防范措施;及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自8月10日12时起,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按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及时派出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组织10个防汛督导检查组,自8月11日至15日,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安排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绷紧防汛之弦,认真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全力进行河道查险防守工作,扎实推进防范城市内涝工作。(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廊坊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