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安次区民兵水上搜索救援排成立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08-13 10:57:07
语音播报

安次区民兵水上搜索救援排成立

积极探索在非公有制企业编组民兵的方法路子,着眼壮大发展民兵新生力量,8月12日,在廊坊市瑞丰机动车交易市场内,身着迷彩服的30名民兵整齐列队,伴着振奋人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意气风发,像一个个随时准备出征的战士……这是安次区民兵水上搜索救援排组织授旗仪式现场。

安次区人武部部长马建强向新成立的民兵水上搜索救援排郑重授旗。他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促进民兵建设由"实起来”向“强起来”转型,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有力尝试,安次区人武部联合廊坊昊宇集团打造了一支民兵水上搜索救援排,抽选30名青年工作人员为队员,成立了三个水上搜索救援班。

安次区民兵水上搜索救援排的成立,就是为提升辖区参与水上救援、溺水营救等行动能力,实现发现汛情险情快速有效处置的需要。为提升能力素质,圆满完成各项抢险救援任务,目前,30名队员已准备到位,随后将加紧开展操作使用、学习培训和救援演练。(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廊坊举办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