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安导演拍摄短片《其实》展播获赞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08-13 11:02:43
语音播报

文安导演拍摄短片《其实》展播获赞

在今年澳大利亚举办的“我的罗德影片”国际短片大赛上,文安导演李凯拍摄的一群草根演员追逐电影梦的3分钟短片《其实》通过大赛审核并进行展播。

8月12日,记者联系上李凯,了解了该短片拍摄的难忘过程。

李凯是文安人,廊坊市影视家协会理事。今年38岁的他,并不是影视专业科班出身,出于对影视行业的热爱,五年前成为一名专职导演。

2018年,他执导拍摄的短片《文安之美,因你而美》曾获得省网信办举办的“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三等奖。

据了解,《其实》主要取景地在文安县城,由三条故事线引出一个主题,讲述的是一群有着电影梦的文安人,为了共同梦想努力奋斗的故事。

李凯表示,6月6日开始踩点、取景,在网上发布了招聘演员的信息后,很多有着电影爱好的本地人都报名参与,“通过选拔,最后确定了10名演员。6月16日,这部短片正式开始拍摄。”

拍摄过程中,让李凯难忘的是一名本色出演的出租车司机,“在拍摄过程中,那名司机几乎停掉了自己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短片的拍摄中来。”他说,剧组经费有限,但每一名演员都认真完成了自己出演的部分。拍摄完成后,经过三天两夜的剪辑,这部短片制作完成并上传到大赛相关网站。

7月2日,《其实》通过澳大利亚“我的罗德影片”国际短片大赛的审核后,在国际平台上开始了展播。

这部短片的主演是有着丰富演出经验的文安籍演员“火锅哥”刘刚。“当初通过朋友得知李凯导演要拍摄这部短片,接到邀请后就立刻答应下来。”刘刚说,每一位草根演员都像是“民间高手”,短片情节虽然是虚构的,但每个人对电影的热爱都是最真实的,“有一个镜头是在文安森林公园拍的,那个公园临河,有很多蚊子。但在拍摄过程中完全没有注意到有蚊虫叮咬,拍摄完成后,大家这才发现被叮了很多包。”

“得知通过审核后,每一个工作人员和演员都很兴奋。”李凯说,在文安当地自媒体上也发布了这部短片,收获了网友一致好评,播放量达数万次。“如果《其实》有幸晋级,我们将会把它拍成完整的微电影,让它继续发光发热。接下来,我们要拍摄一部由真实故事改编的关于文安农村女人通过全民健身改变无所事事生活状态的微电影。”(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三河:创新驱动建京东“明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