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8-26 16:08:45
语音播报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冯韶慧在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8月25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调度会议,通报近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改进工作方法,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整改力度,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近期以来,经过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当前工作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形势逼人、不容乐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压力依然很大,容不得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提升我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于中央、省反馈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完善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坚持每周调度,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相关部门严格日常监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协作配合,形成层层负责、环环紧扣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实现无死角全覆盖。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中央和省要求,抓住我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特点,聚焦“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综合治理、重点河流领域治污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督导问责,对工作不得力、整改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提振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全员上阵,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推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秉舜就进一步做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三河市铁腕拆违拆出发展新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