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印巷”文化休闲街区亮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3 09:54:24
语音播报

“廊坊印巷”文化休闲街区亮相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王峻峰)8月23日,以“畅游廊坊 乐享广阳”为主题的首届广阳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其中引起游客关注的是,廊坊市中心老街区“廊坊印巷”经提升改造,华丽变身为文化休闲街区。

暑热消退,秋意渐浓。8月23日上午,笔者走进闹市区中的“廊坊印巷”,中式的仿古门头,以廊坊北宋时期宰相吕端的卡通形象绘制的24节气图,墙两侧绘制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廊坊的标志性建筑、街区等,既承载着廊坊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又传达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可和自信。
广阳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此次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旨在宣传推介一批重点项目,营造全域旅游氛围,叫响旅游文化品牌,助力文旅产业升级。

作为廊坊的主城区,广阳区以“提升老街区、创建名街区”为抓手,丰富廊坊市的城市韵味,其中“廊坊印巷”成为一大特色。“廊坊印巷”邻近廊坊人民公园与新世纪步行街四大街,位于廊坊市区中心商业区,除了对部分房屋进行修缮外,大部分原有建筑和布局给予了保留,保持了平房民舍的原生态。“廊坊印巷”以素描壁画的形式,还原了老火车站、老天桥、老百货大楼、工农兵影剧院等廊坊人的城市记忆,胡同文化浓郁,成为主城区中闹中取静、繁中守雅的“邻家街巷”。目前,“廊坊印巷”已入驻特色餐厅、咖啡茶座、书吧等商家,还有多家文化创意小店、生活艺术馆,被称为廊坊的“南锣鼓巷”。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廊坊市公安系统深入开展“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