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展园精彩亮相省园博会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09-03 14:57:07
语音播报

廊坊展园精彩亮相省园博会

8月28日,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开幕,将持续至11月28日。市园林局承办的廊坊展园成为园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廊坊展园位于园区湿地水系附近,紧邻园区一级主环路,背靠园区制高点,占尽背山面水的区位优势,展园面积8500平方米。整个展园繁花似锦、风光旖旎、别具匠心。展园设计旨在回归园林本质,以“绿色、科技、活力”为理念,着力打造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科普体验式花园。展园以“晴空园”为主题,结合廊坊市“把森林引入城市,在森林中建设城市”的目标,展现我市对天空、噪声、绿化、土壤、水体进行治理和修复的成果及奋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人居环境的追求与努力。

展园园区结合廊坊市的自然环境,精心布置了“天之净”“声之净”“绿之净”“土之净”“水之净”5个不同主题的花园。并以“水之净”花园为主景,通过树木围合、塑造地形、设计中心下凹花海的手法突出“仰望晴空,俯瞰花海”的氛围,与水系联通,在强化空间的同时践行了海绵理念。

廊坊展园内的服务机器人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它不仅可以感知游人的位置、动作,还可以语言互动交流,同时也是园区的信息中心和管理中心,可以自动给植物浇水施肥,也可以掌握游人各种数据,引导游览,方便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在廊坊展园建设过程中,大量运用行业领先的智能设计与施工手段,立足于新发展理念,用“绿色”贯穿,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使人不出城廓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记者 崔帅 通讯员 张泽凯)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北京环卫服务覆盖三河城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