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安今年以来新造林8万余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0 10:18:00
语音播报

文安今年以来新造林8万余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县已完成新造林81043.37亩,占任务数的105.2%,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其中廊道绿化工程完成53858.78亩,万亩秀林工程完成18066.3亩,农田林网工程完成4041.44亩,绿美村庄工程完成5076.85亩。

文安积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实行土地流转农业合作社入股、反租倒包种植方式,为企业和造林大户大面积造林提供了保障,增加了农民收入,调动了百姓造林的积极性。在反租倒包方式造林中,政府前5年内以每亩每年850元或950元价格,将廊道两侧的地块统一流转到政府手中,再以每年300元的价格反租给公司、造林大户,同时造林大户还享受县政府补贴政策。对大面积造林实行梯度奖补政策,县财政安排造林启动资金630万元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提高农民造林积极性。

据介绍,今年文安植树造林工作涌现了一批造林大户,呈现出了大批精品点。其中,北京绿海天成园林绿化公司在兴祖线打造的近6000亩园林,吸引了周边群众来此观光、游玩;文安青雨苗木公司在大留镇兴祖线两侧种植绿化苗木10400亩,实施了“万亩花海”工程。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廊坊朝阳森林公园建设快马加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