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9-29 10:59:01
语音播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扎实有力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奋力开创廊坊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冯韶慧主持并讲话 李龙李波等发言

9月27日,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举行。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并讲话。

此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通过个人深度自学、集中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赴法治宣教中心接受党性教育等方式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取得良好效果。中心组成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和5个专题深入交流研讨,使学习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检视问题的过程,成为政治洗礼和思想认识升华的过程,成为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的过程,收到了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的成效。

通过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更加坚定了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理解,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冯韶慧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发挥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发挥表率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表率作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

要在勇于担当担责上发挥表率作用,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冲在一线,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发挥表率作用,增强公仆意识,走好群众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在树立良好作风上发挥表率作用,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干事创业,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在增强抵腐定力上作表率,加强道德修养,正确履行职责,注重家风家教,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肩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着力搞好调查研究,紧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紧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查找原因。三是着力开展专项整治,严肃纪律、建章立制,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四是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民心工程,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着力推动中心工作,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以廊坊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