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中院将启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1 01:21:07
语音播报

廊坊中院将启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9月30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加强执行工作促进诚信兴商”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通讯员郝军生 记者解丽达)今天,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院将把10月作为“诚信兴商宣传月”,集中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进入2019年以来,廊坊中院带领全市法院,适应形势需要,把立足本职,依法采用法律手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特别是在执行工作中,更是加大了工作力度。据统计,今年以来,仅打击拒执罪,两级法院就移送涉嫌31人,其中正在法院审理的6人,已被判刑的2人。

文安法院针对法定代表人刘某擅自转移、处置法院查封财产,妨碍执行,构成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香河法院也公开宣判一起拒执罪案件,被执行人刘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在严厉打击拒执罪的同时,两级法院执行局加大了拘留、罚款力度。已拘留537人,罚款185.36万元。为限制失信人的权利,今年又将12794人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还限制高消费14501人次,限制出入境79人次。这些措施,有力地打击、削弱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规避执行行为,对净化营商环境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在打击限制的同时,两级法院还加大对困难申请执行人的司法救助,涉及案件132件,金额445.23万元。其中中院司法救助16件、金额50万元;基层院司法救助116件、金额395.23万元。

本次全市“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弘扬诚信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明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紧扣活动宣传主题,充分发挥司法教育、评价、引导等职能作用,惩戒失信行为,弘扬诚信理念,促进执行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互相促进。

为搞好此项活动,廊坊中院将主动加强与本地区商务、宣传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挖掘素材,提供支撑,与有关部门合力开展执行宣传活动,同时在两级法院营造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廊坊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活动在深圳启动 产业发展规划及首批6个招商项目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