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戏曲汇演进社区

来源:廊坊日报 2019-10-08 10:47:25
语音播报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戏曲汇演进社区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辖区的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日前,香河县安平镇组织辖区大运河京剧研习社、二街村平安戏迷乐园、玉秋剧社及戏迷爱好者在运河新村举办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戏曲汇演,邀请社区老人欢聚一堂,共迎重阳佳节。

“手提红灯四下看……上级派人到隆滩。 时间约好七点半, 等车就在这一班。”活动伴随着《红灯记》精彩的演唱拉开序幕。

此次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戏曲爱好者自己组织,自编自唱。他们为演出编排了《军民鱼水情》《望江亭》《刺王僚》《庵堂认母》《斩秦英》《秋风吹》等15个节目,演唱时而欢快时而哀怨,节奏时而缓慢时而紧促,表情动作真切动人,唯美典雅,引来台下掌声不断。

演出活动始终洋溢在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气氛中,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也为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既能相互交流、又能相互学习的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健康。

近年来,香河县安平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和文化事业,全面建设社区老年人健康活动中心、社区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29个村街都组建了文艺团体。此外,每年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上门体检,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协调、健康发展。(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能多干一会就多干一会”——在廊坊客运总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