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三河:今年实施6个产业扶贫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9 09:10:41
语音播报

三河:今年实施6个产业扶贫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隋炳晖 记者霍相博)“今年扩大了金丝皇菊的种植面积,预计收益3000元。”三河市杨庄镇侯各庄村的侯学武,一年前被定为贫困户,靠种植金丝皇菊,家庭收入增加了不少,一下子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近年来,三河市完善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科技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政策措施,采取设置扶贫专岗安置、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就业帮扶。目前,全市16到65周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共计564人,有就业愿望的438人已实现就业。

今年,三河又实施产业扶贫项目6个,计划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103.2万元,帮扶贫困户539户,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截至目前,6个项目通过户申报、村评议、镇审核、市审定等程序,经过逐级公示,已经纳入脱贫攻坚项目库,扶贫资金也已全部拨付到了项目实施企业。同时,该市积极组建特殊农业产业扶贫专家服务团队,增强贫困户产业发展能力,目前,5个专家组已开展技术培训8次,培训农民1772人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廊坊与北京大兴区签署民族宗教领域“2+9”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