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牵手广州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菜篮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9 10:21:00
语音播报

廊坊牵手广州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菜篮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珉璐、刘孟哲)近日,廊坊市农业农村局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廊坊市与外省市签订的第一个市际间“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安全为本、品质优先”的理念,共同促进构建标准化、现代化、便利化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流通及质量安全监管系统工程,拉动粤港澳大湾区及内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粤港澳食用农产品供给能力,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及内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今年5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启动以来,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行为”的建设模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实现良好开局,成效渐显。目前,已有14个省的53个地级以上城市加入共建,认定384个基地。

廊坊市永清县具有悠久的胡萝卜种植历史、较好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形成了带动农民增收的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被认定为河北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所产胡萝卜个头均匀、皮细、色好、味美、营养价值高,素有“平原人参”之称,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廊坊旭源农产品有限公司主要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方式,以永清当地农户为主,带动永清县种植13000亩胡萝卜,生产基地分布内蒙古、山东等地,每年向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配送胡萝卜5万余吨,占据较高比例的市场份额。

廊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产业链“菜篮子”标准体系,示范推广现代农业新标准、新设施、新技术,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组织域内品牌农产品及相关企业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及流通企业,着力实现廊坊农产品在港澳市场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廊坊:强农业 美乡村 富百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