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17:27:02
语音播报

廊坊开发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是廊坊开发区新引进的重大项目,为加快项目建设,廊坊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多、征地拆迁难度大等诸多问题,日调度、周督导,下沉一线、攻坚克难、细致工作,国庆节前仅用15天就完成项目一期266亩占地拆迁任务,为项目开工奠定了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开发区工委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廊坊开发区采取了原原本本学、集中集体学、联系实际学等灵活多样、富有实效的方式方法。他们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深入学习有关主题教育的理论著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他们以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开展集体学习,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他们还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查找差距不足,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取得新成效。同时,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大讲堂”,邀请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开设“微课堂”,制作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日历每天学;举办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畅谈为民服务、敬业奉献心得……灵活多样、富于实效的学习,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

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廊坊开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暨推进“深入一线,狠抓落实”行动大会,深化主题教育,推动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等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和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华为云数据中心等项目工地,现场办公解决了一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

在主题教育中,廊坊开发区把学习教育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结合“深入一线、狠抓落实”行动,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带着10项调研课题,深入到包联的基层党组织和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深入地调研。他们采取召开现场办公会等7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据介绍,他们已将工委管委班子成员检视出的34件、处级干部捡视出的110件问题,列出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大兴实干之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主动查找在解决人民期盼、项目单位需要方面的差距,改进工作,下硬功夫抓实抓紧。”王金忠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推进全区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永清:乡村核雕艺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