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市区35家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检测合格率100%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10-18 16:05:03
语音播报

廊坊市区35家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检测合格率100%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负责大型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内部空气的新陈代谢,长期运行的通风系统极易污染,很容易使人过敏和患上呼吸系统疾病。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于今年4月至9月开展了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整治行动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市区24家住宿场所、9家商场超市、1家影剧院、1家图书馆共35家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风管内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空调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等检测项目进行了抽样检测,所检项目均符合国家相关卫生标准,合格率达到100%。

执法人员重点对市区内酒店住宿场所、商场超市、影剧院、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空调机房、新风口、送、回风口的防护措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每年清洗、消毒记录、卫生检测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公共场所单位能严格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有关规范要求,配备专职人员负责检查、维护和运行,建立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制度和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的应急预案、有专人负责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设备日常维护并有相关记录。

执法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未建立集中空调系统卫生管理档案或虽建立但资料不齐全,未按规定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检测、维护和清洗等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督查整改落实。(记者李博楠 通讯员张宏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廊坊市开展“扶贫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