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冯韶慧强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廊坊日报 2019-10-24 10:08:11
语音播报

​冯韶慧强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冯韶慧在全市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强调 

深入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0月23日上午,廊坊市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召开,通报近期国内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对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拱卫首都安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持续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查问题、细化措施,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紧盯“煤替代”、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要加强政府监管和企业运营两个体系建设。对安全问题突出的企业要予以通报曝光,对监管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对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要依法进行顶格处罚,始终保持“打非治违”工作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砸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构建起科学严密的责任链条。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贾永清、赵晋进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裴月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冯韶慧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