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国际(廊坊)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1 18:55:02
语音播报

首届国际(廊坊)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召开

11月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暨首届国际(廊坊)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图为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所长、中国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王道龙致辞。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通讯员周禹佳 记者解丽达)今天下午,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暨首届国际(廊坊)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论坛围绕政府组织对食用菌及农业健康产业的政策指导与解读、食药用菌产业分类、栽培应用学术交流、食药用菌与健康产业学术交流、食药用菌文化、食药用菌的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旨在为业界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推进食药用菌产业创新发展。

此次论坛由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世界食用菌经济论坛组委会、中国创意农业国际发展与合作高层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云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传统营养观的改变,人们对食用菌营养方面的认识也在逐步深化,对食用菌的品质要求也不断提高,食用菌在一些地区成为了脱贫致富的首选产业。“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中国特色农业的一大亮点,接下来应该深入推进食用菌生产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实现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食用菌的核心竞争力是科技,是质量,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必须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国务院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在主旨报告中讲道。

近年来,廊坊市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正扎实推进,其生产区域和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模式不断创新,生产技术不断突破,产业链日趋完整。全市食用菌生产总面积已达2048.5亩,总产量9935吨。

11月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暨首届国际(廊坊)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图为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包海鹰作专题报告。周禹佳摄

高峰论坛上,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包海鹰等6人围绕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作了专题报告,与会嘉宾围绕“中国食用菌品牌建设与发展战略”和“中国林下经济食用菌发展指南”主题举行了圆桌会议,展开热烈讨论与深度交流。

据介绍,此次农交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世界食用菌经济论坛”成立大会,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与消费理念提升研讨会以及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品安全协查动员会。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