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冯韶慧在永清、霸州调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9-12-02 09:54:34
语音播报

冯韶慧在永清、霸州调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冯韶慧在永清、霸州调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强弱项 补短板 增福祉

11月30日下午,结合廊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书记冯韶慧到永清县、霸州市部分村街调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提升工作成果,推动廊坊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冯韶慧先后到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三圣口乡第四村,霸州市堂二里镇胡家岗村、义和庄村,详细了解村容村貌、厕所改造、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各方面情况。他走家串户,和基层干部群众话家常,仔细倾听基层心声,并现场解决村街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难题。看到各村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厕所改造风生水起,冯韶慧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广大干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美丽乡村焕发生机和活力。

冯韶慧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是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巩固当前全域基本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延伸、提高标准、建管并重、确保长效,推动工作提档升级、取得新成效。

冯韶慧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处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污水治理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尊重群众意愿,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完善群众参与机制,激发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快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在不断完善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同时,下大力抓好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要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经费,创新管护举措,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问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李龙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冯韶慧与阿里巴巴集团李瑞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