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1-03 11:43:18
语音播报

​廊坊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

廊坊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

冯韶慧在廊坊分会场作典型发言 赵革李龙等参加会议

1月2日,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补齐短板,加快乡村振兴,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革,市委副书记李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张秉舜在廊坊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在三河分会场参加会议。

冯韶慧代表廊坊市作大会典型发言时表示,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精心部署、强力推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提升站位,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合力抓推进的组织领导体系,在工作中突出做到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二是聚焦重点,将2019年确定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胜年”,在“厕所革命”抓扩面提标、垃圾治理抓常态长效、污水治理抓分类施策、村容村貌抓提升延伸等方面狠下功夫,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胜仗。三是示范引领,按照“全域整治、连片打造、三区同建、四村联创”的要求,注重创建全覆盖,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乡村振兴上水平,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冯韶慧指出,下一步,廊坊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调高标尺、持续发力,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华大产业中心项目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