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冯韶慧: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 2020-01-06 11:45:27
语音播报

冯韶慧: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冯韶慧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主体责任

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赵革主持会议

1月4日上午,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动员誓师大会在永清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部署要求,全面提速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对起步区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高效高质完成征迁任务,为加快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为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廊坊贡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革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凯军、赵晋进出席会议。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川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征迁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冯韶慧指出,规划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具体行动。今年,临空经济区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做好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自觉服从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等各项工作,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冯韶慧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广阳、永清、固安三县(区)和廊坊临空经济区,要逐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分包制度,扎实做好拆迁补偿、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进度有序完成。要强化协调配合,各级各相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沟通、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标准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统到底。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做好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讲,坚决做到“八个讲清楚”,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隐患,确保和谐稳定征迁。

赵革强调,加快完成起步区11个村庄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是2020年我市高质量推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开篇之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敏锐前瞻的格局智慧、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中去,确保征迁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要保持战斗姿态,敢于决战决胜,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征迁任务,打好打赢征迁硬仗。要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规范运作,坚持依法推进,强化协同配合,全力做到和谐征拆、公平征拆、依法征拆、多赢征拆、廉洁征拆,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广阳区、固安县、永清县、曹家务乡、万庄镇和临空经济区农村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永清县、固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委驻广阳区、永清县、固安县大督查组组长;中国建设银行廊坊分行负责同志;起步区11个征迁村街涉及乡镇、办事处班子成员以及村街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王娜、董旭旭)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