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廊坊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0 14:05:37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1月10日,廊坊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的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通讯员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周禹佳)笔者从河北廊坊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公安局从2019年11月下旬起,开展为期100天的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在运输、燃放、打击整治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等4个环节集中开展排查整治,现已取得阶段性战果。

截至目前,廊坊市公安局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排查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3000余处,排查重点人员672名,查处取缔非法制贩、储存窝点30余处。

在行动中,廊坊市公安局加强重点时段、卡口、通道路面的执勤执法,严查车辆运输烟花爆竹所需的材料和资质,严格“五项制度”。同时,按照《廊坊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深入推进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2019年12月,廊坊市公安局重新调整提高了举报奖励标准,制发了《廊坊市公安局群众举报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办法》,对经查证属实的举报线索,给予举报有功人员最高8万元的奖励。

近年来,为有效规范烟花爆竹运输、燃放等行为,廊坊市公安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剔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制贩、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范涉及烟花爆竹的各类事故和恶性事件发生。

2019年以来,廊坊市公安机关已查办违法制贩、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案件288起,打击处理316人,收缴烟花11213箱,爆竹6000余万头。全市共查办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218起,打击处理违法燃放人员227人,其中行政拘留109人。

“岁末年初,既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领域安全事故多发、违法犯罪高发的重要节点,同时更是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阶段。”廊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秦树启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烟花爆竹运输、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举全警之力,深入推进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禁放等工作,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廊坊市开发区荣获“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