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你的生命财产我来守护” 河北廊坊消防员救援后这一举动好贴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0 15:15:50
语音播报

“你的生命财产我来守护” 河北廊坊消防员救援后这一举动好贴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大)1月8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河北省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安次区廊大路与南外环交叉口南约300米处,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部门立即调派银河南路消防救援站2部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发现,一辆货车由南向北行驶,撞到东侧路口驶出的卡车车身,车头和前挡风玻璃严重受损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内,右腿被紧紧卡住无法移动,但被困人员意识清醒,可配合救援人员施救。了解掌握现场情况后,带队指挥员立即布置战术,迅速展开救援行动。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的车门进行破拆,打开作业面。考虑到车体较大,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利用两套液压顶杆交替扩展空间,确保被撑开的车体部位不会出现回弹伤害被困人员。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安全转移到担架车上,移交给医护人员。

在前期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张鑫阳负责在车内开展空间扩张工作,并不停安抚被困驾驶员情绪。为避免驾驶员就医时手机遗失,他从车上下来时,不忘拿上伤者的手机,并在伤者躺下离开时递到对方手中。伤者随即抬起手臂,向消防员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广阳:推进医联体建设普惠百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