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设立首个不动产登记金融前置便民服务点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1-14 11:58:05
语音播报

​廊坊开发区设立首个不动产登记金融前置便民服务点

“资料简化了,流程也简化了,这项服务真是方便快捷。”1月9日,廊坊开发区个体经营者高云贺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不动产权证明高兴地说。他是廊坊开发区不动产登记金融前置便民服务的第一位受益者。

当日,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不动产登记金融前置便民服务点启动仪式在中国银行廊坊开发区支行举行,标志着廊坊开发区首个不动产登记金融前置便民服务点正式启动运行。

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陈甜甜介绍,以前个人或企业到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在银行审批通过以后,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明,手续办理完毕,还要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前往领取,再回银行办理放款手续。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窗口之间两头跑,既不方便,又耽误时间。

针对个人或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明的这个难点、痛点,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创新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探索实行把便民服务窗口延伸到银行机构网点,推出了便民利企的不动产登记金融前置服务,并在中国银行廊坊开发区支行率先试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银行廊坊开发区支行专门设立了办公场所,并配备了办公工位、办公设备。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则提供了网络支持和不动产自助打印终端。个人或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明,由银行现场收取资料,网上提交,不动产登记窗口网上办理后,现场即可打印。“

通过优化登记业务办理流程,简化申请资料,压缩登记办理时限,实现了抵押登记‘零跑腿’‘零见面’。”陈甜甜介绍,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推出更多不动产登记金融前置便民服务点,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服务。(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王卫国)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三河努力打造“三个走在前列”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