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三河:“年味”越来越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6 14:57:01
语音播报

河北三河:“年味”越来越浓

三河市东套村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通讯员骆文玲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在春节来临之际,三河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乡风文化、文明创建、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欢度健康、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新时代浓浓的“年味”。

“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春风得意,和气致祥”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透着年味的春联吸引了众多群众。近日,三河市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活动走进大闫各庄、义合庄和错桥村,喜庆红火的春联让新年的喜庆氛围提前到来。

三河市东套村携手华夏艺术研究会会长金磊和其他两名书法爱好者,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赠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还将村庄的祝福送到每家每户,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

三河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开展“喜迎新春,美化家园”环境整治大清扫活动。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于春节前进行过节再回头看,整治范围覆盖了辖区内各村街。

三河市北关村开展新年文艺联欢会。通讯员骆文玲摄

此外,三河市还利用宣传栏展示、街头发放禁毒宣传品、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号召群众安全环保过大年,努力做到全民联手,共同营造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

文化志愿者们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纷纷组织开展欢度佳节文艺演出活动,场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体育活动热闹非凡。群众们踊跃参与,节日气氛异常活跃。

三河市北关村开展新年文艺联欢会。 通讯员骆文玲摄

连日来,三河市泃阳镇协同裕兴凯达公司党支部先后慰问辖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共计40户,送去米面油慰问品。慰问团的同志与贫困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祝愿他们过好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廊坊:文安农村集体资产有了“身份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