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霸州高跷等16个项目入选第七批省级非遗名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2 08:54:53
语音播报

河北霸州高跷等16个项目入选第七批省级非遗名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2019年12月2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通知》,公布了最新的省级非遗名录项目,共计141项,廊坊市16个非遗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廊坊市新入选的省级非遗项目有4大类16项。传统舞蹈类1项,为霸州高跷;传统医药类1项,为广阳李桑园李氏正骨;传统美术类两项,是大城错金银和大城红木雕刻;传统技艺类12项,分别是文安熬鱼烹饪技艺、安次迎春酒酿制技艺、安次传统制香技艺、永清传统古建筑营造技艺、固安传统风车制作技艺、固安古琴斫制技艺、大厂珐琅制作技艺(铸胎掐丝珐琅)、三河古籍修复技艺、永清汉服传统制作技艺、广阳金漆彩绘髹饰技艺、固安苏钟制作技艺、霸州红木家具制作技艺。至此,廊坊市已有国家级非遗项目22项、省级非遗项目115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两企业在2019年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获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