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香河实施疫情防控救治“一张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09:33:54
语音播报

廊坊香河实施疫情防控救治“一张网”

香河实施疫情防控救治“一张网”

调动所有医疗资源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供专业指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周禹佳)连日来,香河县把防控疫情作为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群防群控,举全县之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全县疫情防控救治“一张网”,调动全县所有医疗资源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供专业指导。

香河县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天24小时值守,实行“日汇总、日调度”制度,每天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措施,相继出台20余个系列文件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在县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全县各医疗机构调动所有医疗资源,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县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供专业指导。该县根据县情实际,科学合理布局,确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县气管炎哮喘医院为定点隔离医院,配齐负压救护车、负压病房、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等,预留足够床位,安排医务人员全天候值班,切实做好密切接触者就医就诊和医学观察工作,确保发现病人能够第一时间有效救治。同时,该县还在3家县级医院和相关镇级卫生院设立了发热门诊,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全面增强医务人员防控能力和实战水平。

抗击疫情,物资储备是关键。香河县坚持特事特办,安排县财政在第一时间拨付49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时采购和补充防控消杀药品、设备器械和个人防护装备等物资,全力做好各项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目前,已购置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灭菌手套以及其他防控消杀所需药品、器械等物资,为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奠定了物质基础。同时,安排市场监管和工信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医疗物资和米、面、蔬菜等各类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群众生活所需,保证了市场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玉兰荣膺“最美廊坊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