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香河县新华街社区创新实施“一站式排查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15:46:02
语音播报

廊坊香河县新华街社区创新实施“一站式排查方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周禹佳)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廊坊香河县新华街社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加强防疫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创新有效排查方式,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质效果。

为提高排查效率,廊坊香河县新华街社区党委集思广益,在原有入户排查的基础上,创新排查方式,在每个小区设置排查口,形成一次询查、一次测温、一次扫码、一次登记、无障碍通行的一站式排查方法。即对首次进出小区的居民核实个人户籍、行动轨迹以及具体居住的楼宇门牌号,在确定为本小区居民并测温合格后,通过扫码进入小区防疫管理群,验证通过后,居民可凭借防疫管理群信息,多次出行小区,避免出现多次测温多次登记多次询问。

通过创新排查方式,社区排查登记信息人数由原来的每天161人增加至800余人。既提高了排查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资源,又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捷。

新华街社区结合实际,坚持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原则,以珠光社区为试点,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制定规范操作流程,统一排查标准,要求所辖小区全部按规范流程进行排查,全面推行无障碍排查方式,实行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即,通过社区办人员排查认证通过的居民可凭借一个小区的防疫管理群,在所辖不同小区进出,做到一个小区登记多个小区进出,有效杜绝居民反复询查登记,确保排查过程有条理、操作有标准、排查效率有提高。

此外,新华街社区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在排查口统一标准设置,做到八个一:即一个防疫机构、一套消毒物资、一个微信群码、一面党旗、一个党员先锋岗、一套台账、一个举报电话、一套排查流程。

为确保在辖区内实行宣传全覆盖,新华街社区组织防控工作人员入小区、入单元、入门户,保障每户都张贴防控通知、每个楼门口都有《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标明排查内容、科普防疫知识,确保“走访不漏一户、宣传不漏一人”。同时向居民公布居委会主任手机号码、防控中心电话、县卫健局的举报电话。每个小区全部建立微信群,利用微信群线上宣传防疫知识、接受居民举报和相关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接收群众提供信息120余条,已经全部核查确认,核查率100%。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开发区桐柏村筑牢疫情“防护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