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农业部门抗疫情解农困 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2-10 17:08:31
语音播报

​廊坊市农业部门抗疫情解农困 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

“我们公司有一批鸡雏要运往山东、东北地区,受疫情防控期间各地交通运输管控、市场关闭等因素影响,现在鸡雏无法运达,请帮我们协调解决一下。”1月30日,接到北京大风育种有限公司大厂分公司求助电话后,廊坊市农业农村局多方协调,出具证明,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目前,该公司已顺利将鸡雏运送到目的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对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的供给、运输、销售都带来很大挑战。对此,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抗疫情·解农困”行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深入调研掌握农产品生产情况和农业生产投入品供需情况,及时解决影响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菜篮子”稳产保供。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开通热线电话(0316-2266039),各县(市、区)也开通热线电话,加强上下协调、左右沟通,有效解决部分农业生产经营者鲜活农产品、饲料、种苗等供需矛盾和道路不畅等问题。同时,引导农业生产经营者通过网络、电商平台等开展产销对接,解决农业生产、农民生活中的问题,确保“菜篮子”农产品生产稳定、农业生产资料有序流通。

目前,廊坊市“菜篮子”农产品生产稳定,蔬菜在田面积5.5万亩,预计产量约25万吨,日均上市量约1400吨;另有冬储蔬菜约4.5万吨。廊坊市生猪存栏60.42万头,出栏9.6万头,肉、蛋、奶产量分别为2.08、0.9、1.36万吨。全市水产养殖户169户,养殖面积9853亩,存塘量1729.5吨,全市农业生产安全有序。(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刘孟哲)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廊坊开发区出台24项措施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