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3-15 14:22:44
    语音播报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赵革出席会议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贯彻京津冀外事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做好外事工作的有关要求、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外事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外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工作措施,深化拓展成果,全面提升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廊坊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紧密结合廊坊实际,拓宽交流平台,扩大合作领域,加快构建全方位、高层次、多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抓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管理,做到关口前移,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执行来廊外籍人员隔离观察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国别、重点项目,加快优势产能企业“走出去”步伐,全力推进临空经济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要积极推进民间对外交往,加快实施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交流活动,引导和扶持海外仓、产业园区建设配套“民心工程”,密切与当地民众的关系,厚植民间友好力量。要不断拓宽对外交流渠道,高质量筹办“5·18”经洽会、“一带一路”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依托友好城市交流关系,加强双方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外事研究谋划;市外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对县级外事部门的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外事纪律和外事规矩,着力构建相互配合、协同发力的大外事格局,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陈少军、张金波、张春燕、李艳军参加会议。(记者刘杰、刘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冯韶慧到廊坊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