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廊坊市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3-23 15:06:39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廊坊市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廊坊市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三河欧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瑞立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等162家企业获得322.88万元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专项资金。

    知识产权是科技竞争的核心要素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实现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以推进发明专利转化、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促进更多自主创新成果形成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不断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在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摸排企业需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推出一系列知识产权服务举措,与企业共抗疫情,保生产、渡难关。

    在具体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优化知识产权资助资金支出结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出非接触式“手把手”贴心服务,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手段,解决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提供材料等问题;免费提供专利信息分析利用和专利导航服务,发挥知识产权在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战略布局等方面的主导和引领作用,助力科研攻关和专利技术转化;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快速开发符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的知识产权质押、知识产权保险等金融产品,指导和支持企业用活知识产权资产,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记者赵然)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南水北调廊涿干渠向河北廊坊累计输水3.04亿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