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组织开展悼念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4 16:26:27
    语音播报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组织开展悼念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按照国务院、省、市相关要求,于4月4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河北霸州市胜芳镇组织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街党员干部参与降半旗、默哀活动,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重。

    4月4日上午9点50许,在河北霸州市胜芳镇政府院内,全体机关干部肃立,降半旗,致敬抗疫牺牲的英雄,缅怀逝去同胞。通讯员杜岩龙摄

    4日上午9点50许,河北霸州市胜芳镇政府院内,参与哀悼活动的党员干部庄严肃立。在护旗队的护卫下,国旗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节奏升至顶端,国歌结束后停顿片刻,又缓缓降下,降至距离旗杆顶端1/3的位置,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上午10时,参与哀悼的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默哀三分钟。通讯员杜岩龙摄

    10时,防空警报响起,护旗队脱帽致敬,全体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路上行驶的车辆也停靠鸣笛,一时间,鸣笛声、警报声响彻全镇、直贯云霄,行人自发停下匆匆的脚步,表达深切哀悼。

    各村街也都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哀悼活动。社会各界也通过哀悼、鸣笛、下半旗等活动致敬烈士、感恩英雄。清明时节,慎终追远、寄托哀思。

    参加悼念活动的河北霸州市胜芳镇妇联主席费丽娜坚定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有太多的英雄,他们在各条战线上抗疫,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哀悼,就是要铭记并感恩,他们用血肉之躯驻起了抗疫长城,守护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会向他们学习,敢于牺牲,勇于奉献,坚定信念,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致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

    缅怀,被病魔夺去生命的同胞!

    不忘过往,愿逝者安息;珍惜现在,愿生者安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固安:欢迎抗“疫”英雄凯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