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5·18”经洽会(网上)将于5月18日在河北廊坊举办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08 09:41:27
    语音播报

    “5·18”经洽会(网上)将于5月18日在河北廊坊举办

    新动能 新机遇

    “5·18”经洽会(网上)将于5月18日在廊坊举办

    春满五月,共谋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5·18”经洽会(网上)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河北廊坊举办。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办网上“5·18”经洽会,创出特色、办出亮点的要求,今年将首次在网上举办“5·18”经洽会。今年经洽会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通过现场参会、视频连线、视频播放等形式,举办19项主要活动,其中包括2项高端会议、8项专题对接活动、7场贸易展览,同时将举办大会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等。

    2项高端会议包括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和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其中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将以“临空经济区域多元化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航空产业复苏”话题,就航空大都市群临空经济区的发展趋势及模式进行探讨、案例解析和成功经验分享,为廊坊临空经济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将邀请嘉宾共同探讨展望显示应用、显示器件、上游材料与装备等细分市场发展前景,并组织园区、企业、学者对话会,推动当地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发展。

    本届“5·18”的8项专题对接活动包括2020京津冀“丝路电商”线上政企对话会、冀粤澳中医药合作视频对接交流会、河北省特色农产品及农业机械采购对接会、第三届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第二届国际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推介对接活动、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数字技术成果发布暨项目路演对接会、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合作对接会、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对接系列活动。各专题对接活动将采取多方视频会议模式开展互动交流洽谈,省内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在当地线上参会对接。

    今年的“5·18”经洽会,还将举办7场展览展示,分别是雄安新区展、第二届临空经济产业展、第四届冬奥冰雪产业展、河北省先进制造产业展、第二届优质农产品及农机展、第二届河北省国际友城展、智能产业产品展。贸易展览将按照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展位规范的原则,搭建网上虚拟展馆,以VR、3D、视频、图片、文字、实物产品等形式进行展示。(记者马珉璐)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国际范儿不减 “新机遇”可期!今年“5·18”廊坊经洽会呈现四大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