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文安县创建文明城市凸显惠民便民主线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12 09:44:02
    语音播报

    文安县创建文明城市凸显惠民便民主线

    自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以来,河北省文安县始终把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创建工作问题短板,持续不断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创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

    环境脏乱问题大大改善。该县持续开展“两改一清一拆”、城区户外广告整治、环境卫生改革、不文明行为整治等活动,清理悬挂物、违规牌匾、小广告等300多处,依法拆除私搭乱建11处。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该县最大限度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协调公安、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选址建设公共停车场。今年以来,该县新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700个,新建公共停车场1个,停车难问题进一步缓解。居民买菜难问题得以解决。该县城区便民市场数量较少,尚不能完全满足群众买菜、卖菜需求。今年,该县在县城西部新谋划建设标准化菜市场1个,让广大群众就近买菜、卖菜成为现实。硬件不硬问题逐步解决。该县将城区41条背街小巷列入政府工程,加快实施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同时道路施工3条,改造老旧小区10个,增上健身设施100多台(套),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六馆合一的文化艺术中心工程正在建设当中,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陈正 通讯员张霞)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科技创新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