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大厂:聚焦企业需求 护航项目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12 10:15:02
    语音播报

    大厂:聚焦企业需求 护航项目发展

    5月7日,记者走进大厂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工程建设工地,一幅火热的建设图景在眼前铺展: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忙碌而有序地作业,大型挖掘机、起重机等机器轰鸣声不断…………“现在建筑工地共有600多名工人,大家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项目建设单位总工程师席国波说。

    大厂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项目是大厂回族自治县2020年省重点新开工项目,总投资6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计划引进100家数字经济总部企业,培育5至8家上市公司,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50亿元,税收10亿元。

    当前,大厂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扎实做好“三创四建”工作,创新出台“特事急事快速办、重大项目一站办、政务服务网上办”等“十办”措施,大干二季度,奋力夺取“双胜利”。

    截至目前,大厂已复工企业730家,复工工业企业324家,复工规上工业企业65家。1月至4月,大厂谋划及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383.36 亿元,本年完成投资4.03亿元。其中,完工项目2个,总投资6.1亿元,本年完成投资0.13亿元;续建项目17个,总投资 192.92亿元,本年完成投资1.9亿元;新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41.95亿元,本年完成投资2亿元;计划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23.09亿元;前期谋划项目6个,总投资119.30亿元。

    聚焦需求,精准发力。“从提交资料到下款,仅用7天就申请到300万元信用贷款, 有效解决了客户供货商和原材料等资金问题。”河北时硕微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太鑫说。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下游客户回款周期变长,企业复工之后资金压力较大。大厂发展和改革局企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政策支持,为该企业满负荷生产“输血供氧”。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1家企业共获得金融支持专项融资8亿元。

    “大厂高新区管委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组织开展企业家沙龙、银企对接会等活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大厂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合作局一级主办左左说。

    聚焦安全,精准管控。连日来,大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把好“安全脉”。在廊坊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大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企业安全风险公告栏、告知卡安装情况,当场纠正垃圾筒摆放位置、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问题,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把脉会诊”,叮嘱企业做好员工测温、扫码、登记及车辆消毒等防控工作。“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多次来公司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帮我们排查安全隐患,整改存在问题,对企业安全生产帮助很大。”廊坊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庆生说。(记者杨苗苗 通讯员王莹)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文安县创建文明城市凸显惠民便民主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