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省廊坊市园林局补植50万株月季喜迎“5·18”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15 09:36:1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廊坊市园林局补植50万株月季喜迎“5·18”

    以鲜花扮靓城市,以绿色迎接盛会。连日来,廊坊市园林局对丹凤公园北区、艺术大道、永兴路等景观绿地内长势较弱的月季进行补植,喜迎盛会到来。截至目前,共补植梅郎口红、彩云、绯扇、粉扇等品种的月季50余万株,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

    5月14日一大早,丹凤公园北区、艺术大道等处的月季花补植项目施工现场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为了赶工期、抓进度,我们没休息过一天。50万株月季花早已补植到位,现在进行最后检查,再次进行修复整理工作,确保补植效果。”市园林局设计师杨丛暄说。艺术大道两侧景观带内处处施工正酣。

    市园林局市花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相关项目负责人深入一线,对丹凤公园北区、艺术大道等区域的月季放线、种植等进行指导。市园林局直属绿化队姜勇介绍,补植工作自4月初开始,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为确保补植效果,绿化管理处对需要补植的月季花种植区域进行了调查,统计整理了需要补植的面积和数量,合理制定补植方案,高效部署落实补植工作,在遵循“增绿补绿、增花添彩”补植理念的基础上,及时对零星缺失地块进行整合优化,种植新品种,并在种植前预先做好松土、施肥等基础工作,切实改善原有土壤肥力,保证新种植月季生长营养所需,大大提高月季补植成活率。乔木灌木、地被花卉,结合月季,利用园林技术和艺术手法,因地制宜,打造出高地错落、层次分明的园林景致,色彩缤纷的月季花、高低错落的园林、多元的文化符号融入,实现移步易景、花香浮动的景观特色,迎接盛会到来。(记者马颖劼 通讯员王伟思)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市广阳区全面提升改造343个无物业小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