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河北文安推行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8 09:44:49
    语音播报

    河北文安推行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服务

    确保企业不进一扇门、不推一扇窗、不跑一次腿

    文安推行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王猛)走进廊坊贺阳高级中学建设工程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前期各项审批手续全程由政府相关部门代办,我们省了不少事!”廊坊贺阳高级中学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建民表示,自3月2日项目开工以来,他们合理安排工序,昼夜施工,9月可以如期开学。

    今年以来,河北文安县委、县政府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外引项目、内优环境”,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生命线工程,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北京疏解什么我们引什么、雄安需要什么我们招什么”。今年1月,文安县提出“2+4+2”现代产业体系:“2”即以电子信息、环保节能为代表的引领产业,“4”即以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新材料、高端装备、现代食品为代表的主导产业,“2”即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为代表的特色产业。他们深耕北京和雄安新区,瞄准央企、京企和大型民企,依托小务农场、黄甫农场、界围农场,积极引进北京疏解的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家具家居等产业,大力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急需的新型建材、装配式住宅、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等产业,谋划建设小务农场北京现代产业园、黄甫农场新型建材产业园和界围农场休闲康养旅游基地。

    近日,在文安经济开发区现代家居制造产业园,廊坊康鑫电子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施工。作为第二家入驻现代家居制造产业园的企业,从自行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发展为一家生产高铁、地铁、低地板列车车体、车体结构件等高端装备的生产商,成为中车青岛四方、中车唐山机车等大型企业的配套生产企业,设计产能达1000辆/年。

    近年来,文安经济开发区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黄金”机遇期,经过几年发展与集聚,提升了自身的吸引力、承载力和竞争力,极大促进了县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了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新型城市的全面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园区累计签约引进项目108个,总投资达460.52亿元,完成实际投资235.3亿元,并成功申列省重点项目7个,市重点项目25个。

    做好外引项目文章,用真力、尽全力。文安县以全民招商为序幕,及时研究制定招商引资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做好内优环境文章,真服务、服好务。今年以来,该县印制了《服务民企100条》《文安县推行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优化营商环境18条措施》等文件,实行项目入驻与审批部门不见面、与群众不见面的服务模式。项目签约后,指定一名县领导或一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代办员,全程负责项目手续办理,确保企业不进一扇门、不推一扇窗、不跑一次腿;项目启动后,项目所在地负责解决项目建设全过程和投产运营中涉及与群众协调的问题,确保项目方专心致志搞建设、集中精力抓经营。

    做好“互联网+招商”文章,他们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做好项目对接洽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工作不断线。截至目前,廊坊贺阳高级中学建设工程项目、普文智慧物流园项目等20个项目已签约;新华新城项目、智慧城市5G信号网络基站共享建设项目等55个项目正在洽谈中。今年1-3月,文安县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9项,总投资315.96亿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固安打造多景观防护隔离生态廊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