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赴河北廊坊安次区调研检查水环境治理和生态补水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20 10:31:11
    语音播报

    ​冯韶慧赴河北廊坊安次区调研检查水环境治理和生态补水工作

    冯韶慧在安次区调研检查水环境治理和生态补水工作时强调

    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 更好满足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安次区调研检查水环境治理和生态补水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着力提升生态补水效益,全面恢复、保护和提升水生态环境,更好满足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期间,冯韶慧先后来到安次区御龙河环境修复工程、安全区围堤工程、龙河(东张务闸——京津断面)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和朱官屯扬水站,实地察看生态补水、水系贯通、沿岸绿化、河道清障、污水处理等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水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当前,我市水生态环境十分脆弱,水环境治理修复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加过硬的举措,齐抓共管水环境治理修复工作,努力让廊坊的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韶慧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开展日常管理巡查,加强河流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破坏水环境行为。要统筹水资源管理,用足用好永定河、大清河、子牙河等生态补水,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融入本地文化元素和符号,着力打造沿岸水景、文化休闲、带状公园于一体的精品沿河沿岸景观。要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河湖“四乱”清理整治,继续深挖潜力,促进江水消纳,扎实做好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全力加快安全区围堤工程进度。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充实备齐防汛物资,加强转移避险演练,坚决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责任导向,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协调联动,严明工作责任,严肃督导问责,确保各项任务精准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张秉舜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廊坊市欢送驻廊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