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21 15:11:54
    语音播报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建设快马加鞭

    5月17日,在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建设现场,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千余名建筑工人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作业。商贸城启动区整体投入运营后可容纳万余家优秀厂商进驻,为社会提供超过2万个就业岗位,年商品交易额将超过千亿元。

    据了解,作为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承接京津冀一体化非首都功能转移升级重要载体的永定城项目位于固安县西侧,项目拟规划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24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000亿元,由时尚谷、文旅谷、智慧谷三大板块组成,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慧商贸产业集聚区之一。目前正在建设的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是永定城时尚谷启动区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68亿元,将打造成为集商贸、物流、电商、展示、办公于一体的智慧商贸物流平台。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现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1至5号广场的桩基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力争明年上半年开业。”负责人甘利明介绍,在固安县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固安县产业转移升级步伐,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强劲引擎。

    “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倍受社会关注。近日,中铁建设、中天建设两家总包单位的千余名员工已进场施工。”甘利明说,虽然前段时间施工进度因疫情有所影响,但公司一定会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公司今年还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各项配套项目的建设,为推动固安乃至京津冀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白丽媛 记者刘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前4个月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9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