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廊坊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22 14:50:00
    语音播报

    廊坊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召开

    冯韶慧在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动员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 加快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和高质量发展

    冯韶慧讲话 周省时出席

    5月21日,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加快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和高质量发展,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第六指导督导组组长周省时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国东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军传达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宣布《六届廊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2019年以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六届市委第四、第五轮常规巡察和重点领域专项巡察,扎实推进巡察监督和整改落实取得了实在成效,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突出抓好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巡察监督,扎实开展“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监督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冯韶慧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巡察监督实效。突出政治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纪律监督;突出夯实基础,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突出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突出健全机制,促进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突出支持配合,全力服务保障省巡察指导督导组工作。要扎实推进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坚持从业务看政治,查找和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精神懈怠、不思进取问题,查找和解决摆架子搞花样、工作不实不细、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找和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为确保市委“三篇大文章”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坚持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和协调督导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上,霸州市、文安县、广阳区、固安县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履行自身职责、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第六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和第十三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干部监督科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人员和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廊坊市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