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廊坊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22 15:09:2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廊坊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正在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 记者刘艳摄

    “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其中废纸类、废塑料等都是可回收物……”5月17日,在市区时代广场,志愿者正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方法。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当日,廊坊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时代广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现场解答市民咨询,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回收流程等知识,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实行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市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以前听说过垃圾分类,但不知道如何分类。今天的活动,让我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类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市民李先生说。

    “垃圾分类能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市民郭女士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志愿者共发放宣传手册千余份、环保袋千余个,摆放宣传展板6块。(记者刘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廊坊市邮政通信行业文明服务上档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