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赵革: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

    来源:廊坊日报 2020-05-23 16:50:17
    语音播报

    赵革: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

    赵革在调研检查城区医院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

    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深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就城区医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以创建人民满意的医院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带着感情与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当天,赵革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门诊大厅,市中医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区、针灸脑病病区,详细了解医院整体运行、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具体解决办法。赵革指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涉及千家万户,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同时还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医疗救治水平,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赵革强调,要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理念,制定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有序引导患者分时段错峰就诊,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完善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筹建上要做好整体规划,加强医院环境整治,为患者提供更舒适、更优质、更高端的就医环境。要根据患者就医需求,针对反映强烈的就医难题,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加快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在编制、人事、分配、薪酬等重点领域探索创新,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要加强优势学科建设,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副市长张春燕、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赵革调研检查廊坊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