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职院携手香河经开区开启“双元育人”新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16:13:34
    语音播报

    廊坊职院携手香河经开区开启“双元育人”新模式

    5月23日上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校区合作框架协议》。图为签约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王洋洋、周禹佳)今天上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校区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廊坊职院与香河经开区进入全面深入开展校区合作的新阶段,双方将共同携手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平台,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学研合作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探索出一条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的特色发展道路。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7年,是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长期致力于服务京津冀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分三个校区办学,建有各类实验实训室127个及60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教职工759人,在校生9000余人,形成了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和信息产业四大专业群。

    图为位于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香河机器人产业港。

    香河经济开发区是省级重点开发区,规划面积103.6平方公里,按照“一区三园”模式,精心打造了智能制造产业园、新兴产业园、环保产业园三大板块。平台以承接北京“摆不下、离不开、走不远”的产业为引领,着力布局三大主导产业及两大培育产业,形成“3+2”产业格局。“3”即做强做大三个主导产业,一是以机器人、智能设备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产业;二是以推进家具产业优化提升,拓展业态为重点,发展智慧家居产业;三是以文化创业、休闲娱乐为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2”即着力推动两大培育产业,一是以总部经济、商务服务为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产业;二是以“互联网+”、云计算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图为香河经开区机器人小镇安川都林公司工人正在组装机器人。

    按照协议,廊坊职院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面优势,采取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定向为香河经开区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定期为香河经开区企事业单位提供进修、培训、交流平台;针对香河经开区企业“订单式”培养高技能人才;加强与香河经开区内机器人、精密加工、家具制造、新材料、高端装备等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共建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香河经开区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行业基础,为廊坊职院师生社会实践提供优质资源、条件和平台,双方形成良性互动的人员互派机制。为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做贡献。

    在科技创新合作领域,廊坊职院为香河经开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优势企业的发展提供全面科技服务支撑。双方共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促进廊坊职院的科研成果优先在区内转化,科技人才优先在区内创业。双方协作共建一批研究基地,加强重点科研项目的合作研究。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大厂:沿街面貌改造“加速度” 助推城市“颜值”再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