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河北文安18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7 09:23:54
    语音播报

    河北文安18个项目集中签约

    河北文安18个项目集中签约

    涉及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王雪晴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日前,河北省文安县举办2020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近565亿元。

    今年以来,文安县委、县政府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外引项目、内优环境”,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生命线工程,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全县在谈项目146个,同比增长356.2%。

    此次集中签约的18个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税收和社会贡献突出,其中涉及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3个;外资项目实现突破,投资4500万美元的廊坊润泰环保科技资源无害化示范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文安是我省民营经济大县,左各庄的人造板、新镇的五金制品、大围河的电线电缆、赵各庄的塑料制品,以及近两年新兴的箱式房、装配式构件等绿色建筑建材,产品市场份额在全国同行业中占比较高。近年来,文安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鼓励政策,对投资方、项目引进方及企业高管积极奖励。

    在文安投资、置业,投资方享受“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今年,文安县提出了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项目方与审批部门不见面,自项目签约之日起,确定一名县处级领导或一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代办员,实行上门服务,全程负责项目所有手续办理。项目方与群众不见面,自项目启动之日起,乡镇、园区全面负责征地、拆迁、信访等问题,企业只管投资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固安首场城市招商全网推介活动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