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最高奖金2万元 2020首届香河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即将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7 17:33:40
    语音播报

    最高奖金2万元 2020首届香河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即将开幕

    5月27日,香河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首届香河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周禹佳)笔者从今天河北省香河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首届香河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将于6月初举办,大赛围绕“潮来了 香河 ”文创旅游品牌,按照重大题材类、文化文物类、文化非遗类、景区和城市主题、乡村民俗类、生活创意类、融合创新类、红色创意类等八个类别进行作品和商品征集。

    此次大赛由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博天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指导,旨在搭建全县文化创意设计平台,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推动文化资源、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汇交流,推出更多具有香河县文化符号和地域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助力一流全域旅游城市建设。

    大赛按照八个类别进行作品和商品征集:重大题材类要求聚焦香河重大题材,体现“运河雄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美香河”“大兴机场”等现实主题,创意设计一批文创产品;文化文物类要求以香河县地域文化、风土人情、民族民间文化、历史文化、风物特产等为创意设计元素,创意设计一批文创和旅游商品;文化非遗类要求以香河地域文化、风土人情、民间文化、历史文化、风物特产等为创意设计元素,创意设计一批文创和旅游商品;景区和城市主题要求以香河城市和景区自身特色文化为创作题材,创意设计一批诠释香河城市和景区文化的纪念品、礼品、办公用品、家居日用品、工艺品等文创产品;乡村民俗类要求以香河乡村民俗、自然资源、历史传统、特色农品为创作题材,创意设计一批特色农产品、土特产品、创意美食、传统特色工艺美术品、民间工艺制品等文创产品;生活创意类要求以旅游活动所需的生活用品、家居产品、服装饰品及其他与生活所需要为设计标的进行研发设计;融合创新类要求以“香河机器人产业园”“香河家具城”为主题,与体育、教育、科技、中医药等行业深度融合,创意设计一批融合类文创产品;红色创意类要求依托香河革命历史题材,创意设计具有香河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创产品。

    6月到10月,此次活动将按照大赛启动、作品征集、作品评选、颁奖及展览、成果转化共五个阶段,进行作品和商品的征集、筛选以及推广。据悉,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作品,将在大兴国际机场“匠心廊坊”“精品廊坊”精品店、著名景区及文化场馆进行展览和销售。

    大赛设金、银、铜奖以及最具地域特色奖、最佳创意设计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其中,金奖1名(奖金20000元)、银奖2名(奖金10000元)、铜奖3名(奖金8000元)、最具香河地域特色奖5名(奖金1000元)、最佳创意设计奖5名(奖金1000元)、最具商业价值奖5名(奖金1000元)。

    “近年来,香河县重点打造高端制造、智慧家居以及文化旅游产业。本次大赛是促进香河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县文创和旅游商品产业化进程上的一大喜事,有利于推动全县文创和旅游商品向产业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姚立民说,他们将举全县之力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三河市搭建银校对接平台为民办教育机构播撒“及时雨”

    相关新闻